nature1-ok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感謝神的恩典,在此要將我先生蒙神拯救的過程述說出來,願能榮耀神的名,並使讀者同得造就。
我先生在1996年5月底、6月初時,身體突然起了變化。當他用兩眼同時注視物品時,會呈現複視(但用一隻眼看時不會),而且頸部僵硬,吞嚥方面有困難,吃東西不小心時即會嗆到,甚至連喝水或吞口水都會嗆到。接著他的臉色蒼白,體重減輕,體力減退,每天只能吃稀飯。雖然如此,他仍繼續上班,而我亦不忘記在禱告中將此事提到主前求,日子就在交託中一天天過去。

.

直到某一天早上,他渾身乏力癱瘓似地躺在沙發上,沒有體力上班,整天沒吃東西、沒喝水,此時我內心已意識到他身體的狀況非比尋常,並不像普通的疾病。於是我心想:此時的他怎能病倒呢?絕對不行。但事實卻擺在眼前。怎麼辦呢?此時此刻除了唯一能救助我的耶穌,真是別無拯救了(徒四12)。於是獨自一人到會堂,向神傾心吐意,跪在施恩座前傷心落淚懇切呼求神,相信祂必能拯救我到底。

感謝耶穌垂聽我懇求的聲音,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隔日早上,先生終於起床又照常上下班。他的外體看來雖然有點怪異:右眼眼皮下垂蓋住眼球(只剩左眼看得見),頭部轉動不靈活,講話音量變沙啞、小聲。但我想無論如何,總得等到小孩放暑假再作打算。

直到7月底,先生再度躺了下來,我查覺他有發燒,雙眼幾乎快失明,情況比上回還嚴重,於是撥電話通知母親及家人為此事同心代禱。蒙主垂憐,先生又再度好起來,燒退了,只感覺全身疲憊不想上班。剛好遇到賀伯颱風侵襲,於是他請假在家休息,商量後決定要到長庚醫院檢查。

8月2日早上我先去掛號,再陪同他到(腦神經外科)看門診。門診完畢,醫生也無法說出所以然來,遂排定8月4日下午1時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,做進一步檢查。

就這樣開始作一連串的檢查,由「腦神經外科」會診到「腦神經內科」,並做了各項詳細的會診及檢查。因適逢孩子們放暑假,故白天我陪先生,晚上由孩子輪流陪他。幾天過去了,仍檢查不出結果,我們很想趕緊知道病因,但又不希望被誤診,這種的等待心情真不好受,惟有加倍求主帶領指引。

那晚仍邀兩個兒子一同祈禱,我內心充滿憂傷,流淚向主呼求,兒子與我一同流淚。禱告了一陣子,聖靈從我口中的靈言翻出幾句聽得懂的台語說:「要勇敢,不要怕,堅心倚靠,神就是愛,神就是愛,神會親自醫治他。」如此重覆說了幾次,句句中肯有力,同時聽見跪在身旁的兒子禱告聲更加專心迫切。

感謝主除去了我的憂傷,賜予我莫大的安慰和力量,從此內心全然平靜安穩,處之泰然。雖然處在患難中,卻能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主所賜真正的平安與喜樂(約十四27)。感謝主!終於在第10天檢查出病因是「重症肌無力胸腺瘤」,而且必須開刀,隨即通知教會同靈代禱。

8月16日晚上,教會的林弟兄專程帶鳳山教會的邱姊妹到病房來探訪。邱姊妹見證她自己在十多年前得此病的狀況,曾多次從死裏蒙主拯救,她並誠心地介紹我們到台北榮總醫院看肌無力的門診,且主動託台北的朋友事先預約掛號,因全省各大醫院只有台北榮總才有肌無力的門診。

當時夫妻兩人雖然一時無法接受此「重症」的宣判,但卻又滿心感念神慈愛的指引開路及帶領,適時差人做正確的舖路引導,免去時間上的拖延以及身心無謂的傷害。神是無所不知,是信實的,祂必指引我們的道路。

8月19日從長庚辦理出院,回家兩天後,21日早上搭機陪同先生到台北榮總看高主任的門診,一切皆如預期般順利,主的同在與引導處處明顯可見。當天主任隨即替我們調借到健保床,要我們住院再做詳盡的檢查,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診斷結果,病因確定重症肌無力胸腺瘤,並建議先生接受開刀治療。

為想徹底了解病情,我們私自到高主任辦公室找他,他樂意且誠懇地解說我先生的病情,並把他的病情比喻成「狼狽為奸」一樣的可怕。除胸腺瘤外,左肺下方長一顆同樣大小的瘤,現不知是要先取下「狼」或先取下「狽」,或同時取下,但無論如何都很棘手。

聽完他的分析,又看了黃醫師特地指給我看的片子報告,我心依然很平靜,因為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時值農曆七月間,未信者有忌諱,巧遇黃醫師要出國(為先生主治的胸腔外科醫師),因此先生決定出院回家再做打算,便於9月4日出院回家。

出院前醫師開給先生肌無力的藥物(大力丸),吩咐他用餐前30分鐘先服用,因在服用Mestinon這種藥20至40分鐘後,肌肉力量的增加最具明顯的效果,用藥2至4小時以後,肌肉會回復原來衰弱的情形。回家後第二天晚上,先生情況惡化,發燒不退,無法吞嚥,喉嚨緊閉不能開,會流口水,一滴水也不能進,肌無力的藥無法按時服用,愈來愈沒力氣,不能吃也不能喝,四肢無力,至月日清晨已覺呼吸困難了。

於是趕緊帶著先生搭下午的飛機再度來到台北榮總掛急診,臨走前我先打電話回娘家告知情況危急,請他們幫助代禱,求神保守眷顧我們一路平安順利到達榮總。

來到機場先生已無力行走,須藉輪椅推送進出,如此輾轉至辦完住院手續時已是傍晚時分了。感謝主,經氧氣輸送,插鼻胃管進藥、灌食,幾天後漸有起色。後經醫師議決於9月14日住進加護病房,開始做血漿置換術,亦即作開刀前的準備。每兩天換一次血漿,一次24袋,一袋250cc,共換了5次,需120袋。

血漿置換術完畢後,先生體力漸漸恢復,心跳正常,身體狀況一切正常,便於9月24日進行胸腔開刀手術。手術之後一切平安順利,恢復甚速,天後出加護病房,轉至普通病房。

感謝恩主眷佑,10月18日在醫師的同意下辦理出院。出院前注射第一次的化學治療(因為開刀後證實屬惡性瘤),於是遵照醫師的指示等白血球升到正常數再進行第二次化療。後又經過四次化療,醫師作斷層掃描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再照片檢查,一切完全正常,不需再作化療。1997年6月12日開刀取出裝在右上胸專供注射化療用的細軟管,完全恢復正常,跟以往一樣上下班,過著正常的生活。

至今每逢思想起此事,就十分感謝神的恩典。回想先生在緊急及面臨生命垂危之時,若非蒙神保守豈有活命?「神的靈造我;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。」(伯卅三4)。我們的生活、動作、存留都在乎神(徒十七28),因為人的生命掌握在神手中(約十一25)。若非神賜我當時有鎮靜的心去面對處理,又賜我堅定的信心及聖靈的扶持指引,使我雖處在緊急臨危時而不致亂了方寸。

誠如經上所記:「倚靠耶和華、以耶和華為可靠的,那人有福了!他必像樹栽於水旁,在河邊扎根,炎熱來到,並不懼怕,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」(耶十七7、8)。「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」(太五4)。因著神的愛,經此番病痛使先生再度發起熱心事奉主,正如經上所言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」(羅八28)

在此感謝林弟兄、邱姊妹及北部地區的教會同靈、傳道、長執,以及所有關心代禱的同靈們,和我的家人,願神施恩賜福記念你們因愛心所做的善工。願將一切所有的頌讚、尊貴、榮耀全歸給昔在、今在,以後永在的父神耶穌基督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阿們!

◎撰文/蒙恩者:陳錫山/侯麗珠見證 ◎期數:258期 ◎1999.03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