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桂香姊妹,1940年出生於台灣嘉義縣民雄鄉,現屬紐西蘭基督城教會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感謝主!我們常從本會的刊物,或傳道、長執、弟兄姊妹的口述見證中,得知許多神奇妙的恩典,使我們深信所敬拜的神是一位全能的醫生、又真又活的真神。尤其小妹親身體會到許多主的大能大愛,更使我深信不移。

 

祂 曾醫治了我的眼傷;治癒了我的胃病;使腎臟所結的石子排出來;甲狀腺、心臟病、胸椎神經痛、子宮瘤都蒙祂的大恩不藥而癒。甚至在群醫束手無策,眼睜睜看著 我因生產血崩,將要踏入死門關之際,祂將我從死蔭幽谷中救回,安慰了我心靈極大的傷痛。若不是這位慈愛天父、全能醫生的保祐,相信我早已不在人世了。現在 將主的恩典敘述出來,以榮耀祂的名。

 

 

眼傷得痊癒

 

 

1941 年,那時我才9個月大,有一天因意外被鐵條撞刺到右眼,眼球嚴重內出血,就像一顆紅溜的血球,眼皮和眼眶有深紫瘀腫,並因鼓得太高而緊緊蓋住眼球。經醫生 診斷後認為除了開刀別無他法,但因我還是嬰兒,怕會有後遺症而不敢動手術,最後結論是:「等孩子長大懂事,能和醫生合作時才開刀。」

 

那時母親心想:「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所以決定全心倚靠神!於是她抱我回家,恆切地向主禱告。感謝主!約1個月後,我的眼睛就完全恢復正常了,並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

 



主耶穌大能的醫治,使我的眼睛不會疼痛且不難看,度過漫長的成長歲月;即使若干年後動手術,誰能保證不會有後遺症呢?所以惟獨主的醫治最可靠又安全。

胃病蒙醫

 

 



1960 年,因長期工作的壓力和飲食不規律,而患了嚴重的胃下垂、胃酸過多症。嚴重時連喝一口水都會嘔吐,並帶著很強烈的酸水,胃痛苦楚難以形容。但因工作的需要 所以不能靜養,只好一邊禱告,一邊藉著藥物調養身體,感謝主!吃藥之後就得到不少改善。但是在中、西醫長期指導下,飲食方面受到許多限制,變得有點神經 質,十分講究飲食保健。

 



直到有一天在禱告中被聖靈感動,發現自己信心太微小且矛盾,因我一方面感謝主的恩典,接著又述說醫藥及飲饌的功效;一方面向人見證主的大能和神蹟奇事,又教導人如何在飲食上下功夫。如此前後矛盾怎能榮耀主名?

 



於 是愈想愈自責,便求主憐憫加添我力量,從第二天起,決心要憑信心及感謝的心來享受神的大愛,結束十多年來飲食的拘束。感謝主!真奇妙,十多年纏困的胃病就 在當天痊癒了。從此憑著感謝的心和節制的態度,什麼都可吃,身體漸漸健壯起來,至今已有廿多年尚未再發病。感謝主!願榮耀歸於全能的救主耶穌。

 

 

血崩蒙救

 

 



1967 年二女兒臨盆時是在台灣中部一所軍方野戰部隊的臨時醫院,孩子是順利出生了,而我卻流血不止。醫生看情況不對,想將我從產檯移到病房去;因為病房就在隔 壁,所以他們是用抱的方式將我挪過去。當時我的頭垂在一邊,親眼看見自己血流如注,好像打開的水龍頭一樣,一路灑過走道還濺到牆上。

 



醫生想要替我打點滴,可是注射針不進血管,護士也來試,醫生又試了好幾次,我聽見他們說:「血管都扁了,打不進去。」於是我便向神默禱:「主啊!在祢凡事都能!請祢帶領醫生的手,相信這次必能注射成功。」正默禱時,忽然聽見醫生說:「成功了!」我心中深深感謝主的恩典。

 


可是才把針管安好,打開點滴,不到幾秒鐘,我身體開始發抖,抖得連床都搖晃動起來,好像大地震一樣。醫生見狀,立刻拔掉點滴,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束手無策。當時我內心極其平靜,對主說:「主啊,我將我的靈魂及一切都交在祢手中。」

 



然後我就睡著了。奇妙的是,當我七點多醒來時,感覺比一般產婦有精神和體力。後來我沒有吃藥、沒有輸血、也沒有補給營養劑,第二天早上便出院回家,而且母奶充足讓嬰孩飽足呢!

 



這真是奇妙的神蹟,一般來說,一個失血至血管都扁了的人,不該神智、眼力還如此清楚明亮。但當時因為我身邊沒有任何親人(外子正於趕回台北的途中,母親在家替我照顧大女兒及店裏的工作),所以主特別讓我親眼看完整個過程,直到睡著。這真是主奇妙的作為!

 



產後血崩至今在醫術上仍是很棘手的病情,而在廿多年前,又是臨時醫院一切設備不齊全的緊急危險下,全是主從死亡邊緣將我救回的。當時醫生束手無策,只好將一個血流不止的產婦,從產檯移到病床,可見其嚴重程度。

 



僅僅是流血過多、或貧血者,都需施以輸血、或打營養針、或服用補品來調養一段時間才能康復;而我只在短短的四小時內,沒有任何補給,竟然恢復比一般產婦有體力,乃是主大能的幫助,實在令我感恩不盡。若非主的憐憫,我早已不在人世了。

 

 

腎結石順利排出

 

 



1974年一天中午,我曬衣服時忽覺右邊腰部有些痠痛,接著急遽疼痛,我走進房間時就因劇痛倒在床邊地上,由腰部向上下迅速延伸至頭和腳,痛得無法動彈,這是前所未有的經歷,我也不知為何會如此,只以「哈利路亞」代替哀哼。

 



家母見狀,馬上跪在我身邊禱告,她因被聖靈充滿就按手在我身上,結果那疼痛就從頭和腳縮回停留在腰部。雖然如此,我還是因疼痛而爬不起來,熱心的鄰居便將我送至三軍總醫院,經驗血、尿及X光檢查後,才知結果是腎結石。

 



醫生說:「從X光片上顯示出石子停留在不宜開刀的地方,需先吃藥,每月回來複檢,直到石子流動到適當處才能開刀;然而在這其中會經過幾個窄管處,會再有劇痛發生,好要有心理準備。」我聽了甚感恐懼,想到這種劇烈的疼痛就全身直冒冷汗。

 


回家之後,心想:主既能將我從死蔭幽谷中救回,祂也必能叫結石排出或化掉,我應專心依靠祂才是,於是將藥全部丟棄,請求教會同靈及親人為我代禱。

 



如 此,經過第天的中午,小便時感到有一物體排出,於是看見馬桶裏有一個像瓜子大小、灰色的物體,洗淨後仔細觀察,這似瓜子大的石子周圍滿是細刺,使勁用指甲 刮也刮不斷。醫生檢查後,證實確實是我腎臟所結的石子。感謝主又一次施恩與我,在短短40天內沒有服藥、沒有疼痛就將結石排出,而得到平安。

 

 

 

1979 年時有次我受人之託,本著助人為樂之心完成對方所託之事;沒想到對方不但毫無感激之心,反而冤枉我,在多人面前指責我,訴說是非。我心中極其難過,但不想 多說,只說:「神知道!」對方就說:「好,由妳所拜的耶穌來判斷吧!」我說:「好!」說完隨即又在心中默禱,求主不要按著祂的公義來審判她們,能原諒她們。

 

但被冤枉的心情實在難受,惟有在主前哭訴一番,尤其想到可能會連累主的聖名,更是傷痛不已。於是禱告了一段時間,忽然一股力量平靜了 我激動的心情,使我心湖彷彿一面清亮的鏡子,一點波痕都不存在了。其實剛才發生的場面我還記憶猶新,指責也猶在耳際,但心中卻是平靜安寧,快樂的感受亦非 筆墨能形容,使我想到聖經上所描述天國的種種好處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向主說:「主啊!只要能得到這種平靜安樂的賞賜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」就這樣,我過了三天「在地如天」的日子。但三天後,我又有了喜、怒、哀、樂及疑慮,開始想去辯解,且又想到主名是否被褻瀆……,如此掙扎時,便以那三天的經歷做自我勉勵,相信應將一切交託給主。

 



三 個月後對方到我家,述說她在這期間所遭受的災難和龐大損失,我心中既感到難過又敬畏神,主實在是輕慢不得的,人不可隨意指著祂的名起誓(雅五12;太五 34)。省思自己,除了上述享受到的心靈福氣外,還意外地得到一份美好工作,而這工作又成為日後全家能民出國的預備。主愛之深,感恩不盡。

 

 

甲狀腺症得癒

 

 

1981 年,有次連續三個晚上發高燒,每到傍晚便開始發燒,至清晨才退燒,但白天卻是好好的。發燒時喉嚨非常疼痛、呼吸困難,講不出話來,但燒一退就又如正常一 般。後來到三總掛急診,醫生認為是肺炎,就為我注射盤尼西林抗生素,可是一連三天都不見效,仍然發燒。我禱告求主賜醫生智慧能夠判斷正確。

 



感 謝主!隔天早上換了一位醫生來巡視,他摸摸我的脖子,馬上吩咐護士將我轉換到甲狀腺病房,開始做各種試驗,結果確定是甲狀腺症。於是醫生開給我一種藥, 說:「這是新產品,若妳體質適合的話,算妳幸運。」感謝主!自服此藥後就不再發燒痛苦,於是我就出院,醫生並要我每月回院門診一次,繼續服藥三年。

 



當我服藥兩個多月後,有一天聽朋友說起她甲狀腺的痛苦與難治,我就很熱情地介紹她這新藥很有效,言談之中並沒有將榮耀歸給神,心裏也認為幸好有這種新產品,從此將不須再受苦。

 



結果,當天晚上我的病又復發了,服藥無效,找醫生加重藥量也無效,真是痛苦。我心中驚慌又害怕,一直向神悔改,深知是主憐恤我軟弱的信心,特別藉此藥物醫治我的病,於是禱告中立志從此要專心靠主,不再依靠藥物。

 



感 謝主的憐恤,從那天起至今已 
15 年了,我都沒有吃藥,甲狀腺症也沒有再復發過,主耶穌實在愛我!同時藉此病讓我學習到「節制」的功課,因當時我一口氣接洽 了三家貿易商的外銷加工,人多事煩,以致日夜處理、熬夜通宵,失去節制,但主的愛讓我住院休息,冷靜思考,才懂得應結出此一聖靈的果子。

 

 

心臟病得蒙痊癒

 

 



1984 年初,我時常精神不振、心跳無力,外子一再催促我去作檢查,因經不起他的好意,就由他安排去看一位心臟科權威醫師。經過大夫的診斷,認為是「心律不整」, 於是開了不少昂貴的藥品和針劑,每天服藥打針。結果病情卻一天比一天嚴重,到後來連話都說不出來,心臟有時像被大鐵槌猛力地槌打,然後就停止跳動,幾甚至 乎休克,過一會兒又砰砰砰地急速亂跳,此情形使我好像隨時有要離世的感覺,外子見狀便叫我別再打針吃藥了,乾脆改看中醫。

 



中醫師為我把脈 時嚇了一跳,因為我的脈搏每分鐘只跳約40下,且時快時慢,甚至有時還稍作停頓(這情形已有約一年多),呼吸好像只能吸到脖子,沒能進到肺部。因此醫師打 趣說我是「氣短」,不管是開玩笑或是真的,反正我也沒力氣和他講話,只覺得似乎活不到下一刻。服用一段時間的中藥後並不見改善,後來就索性什麼藥都不吃 了。

 



到了暑假,大女兒到大同教會參加學生靈恩會,她一直惦記著我的病況,有兩位姊妹獲悉後,發出極大的愛心與她一同為我禁食迫切禱告。當 時我在家並不知情,但忽然覺得舒服起來,病大概好了六成。我滿心感謝神,但不知道原因,直到女兒回家後詳談經過,才明白是她們禁食代禱的工夫蒙天父的垂 憐,「……義人禱告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」(雅五16)。求主記念她們的愛心。

 


至於剩下的四成病況,又持續了約一年。一天晚上,外子很興奮地問我:「最近妳的身體狀況如何?」我猛然驚喜叫道:「喔!哈利路亞!我好像完全好了,好舒服喲!這兩三天好像都沒病了!」

 


外子答道:「一定的。」我一聽直覺有什麼弦外之音,追問之下,他才表示在三天前他開始默默地為我代禱,靜靜地觀察,清楚看到神在我身上顯明了大神蹟,使他心服口服頌讚主。我一聽完,感謝主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,更高興的是:盼望了20年,外子的信心終於有了一點增長。

 



自心臟發病起我從沒有為自己禱告過,因為自結婚以來,家裏發生過這樣多神蹟奇事,神的大能大恩,但外子卻始終認為是「太迷信」或「精神作用」,從來不感謝神。

 



所以這一次他要我去看心臟科,我就不再與他堅持,只是想交託於主,願祂的旨意成全,並能對外子的信心有所幫助。感謝主!終究是神的方法比人的方法更美,從此無論是祈求或感謝,他都率先帶領全家人禱告,靈性的長進是家庭最快樂的泉源。我的心臟病就在家人的代禱中得到痊癒。

 

 

胸椎神經痛蒙治

 

 



1986年底,有一次背著重物從一樓到四樓,不慎壓傷了脊椎,從此稍微重一點的東西都不能提,也不能有稍大的動作,否則就會痛得不得了。有一次只是用手洗一件內衣,觸碰到神經,便痛得寸步難行,靠在洗面檯邊喊救命;平時做家事也是提心吊膽謹慎萬分。

 


那 時我在台北教會有參與炊事組工作,教會廚房的大鍋灶、大鏟子、快速爐都不同於小家庭的廚具;有一次輪到我們這一組四位姊妹炊事,當火旺鍋熱手忙腳亂之時, 我心急之下拿起大鍋鏟快速地翻炒,可是心裏又想到我的脊椎一定會受不了,便一面禱告:「主啊!求祢幫助!並不是故意要試探祢,乃是情勢所迫,求祢幫助我炒 完這一頓菜就好了。」

 



心中不斷呼求主。感謝主!順利做完這一餐菜餚後,我的胸椎神經痛竟然從此好了,又可恢復正常靈活的工作。真讓我體會到「做主工不落空」的恩典!

 

 

子宮瘤不見了

 

 



我 本來長期有下腹脹痛、腰痠的毛病,一直沒有理會,直到1987年到仁愛醫院做抹片檢查時,才知道子宮長了瘤。幸好切片化驗的結果是良性的,我就將這事禱告 交託神之後便不再放在心上了。1989年移民紐西蘭後更忘得一乾二淨。又過了約三年,接到本地防癌協會的邀請卡,才想起應該去檢查一下情況如何。

 


經過檢查和超音波掃描,證實子宮瘤不見了。在醫學病例中,有些婦女到更年期後子宮瘤會自然萎縮,可是我當時還未到更年期,感謝主又一次眷顧施恩與我,讓我免除病痛及災禍。

 



於 今數算慈愛天父在我這體弱多病的身上所彰顯的奇妙恩典,更感覺寶貴的是不論在任何景況中,祂都賜我一顆喜樂平靜的心,雖然有時好像走過死蔭幽谷、遭受病痛 打擊,幸在主的大能恩臂下,不慌不懼走過人生五十多載,心靈能時刻享受主所賜的平安乃世間最大的福氣,願一切榮耀、頌讚、感謝全歸給主耶穌基督。祂是無所 不在、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、又真又活的救主、全能醫生、獨一真神,祂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阿們!

 


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十六33)
(全文完)

 

 

◎撰文/王桂香 ◎期數:261期 ◎1999.05-06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