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導者必須以身作則、跟從主

   文/田珍寶

      2017年10月25日上午10時46分,一位姊妹傳送訊息:

      姊妹:哈利路亞!看到妳分享的——我們不是1個人,是2個人,有主陪伴著我們……

      最近我的心境是,在本會推宣道的事工,我確實也有同工一起努力,但沒有許多內心交流的同靈,大多是比我年紀大一點的比較多。曾經跟一位姊妹還不錯,因為都是負責人的太太,她年長我10歲,卻漸漸的因為聖工而變得少交集了。我就自我檢討,在某些聖工上推的太快了,比如:推教會的禱告團契(在一次的禱告裡,聖靈催逼我要做),似乎也讓她看不慣我!妳就知道本會禱告的氛圍如此薄弱,後續太多引爆點。我想,求主給我一顆不要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與想法的心,就如妳的體悟,只要在乎神與我就可以了,別人我盡可能與他們和諧共處就好……

      連在職場上,外邦人的看法,更是讓我很不想去理會;主觀看法很深,影響到我的內心,真的很累也很苦!也有偏見的部份。

      在公家,人人在乎考績,我很不想在乎,我把該做好的去做;神看到才是真實,外邦人表現給人看,各樣的說詞、各樣的作為都是自私的。

      我想,我跟神的關係要緊密,如此我就不會在這個世界徬徨;因為得著耶穌,就是得著超越世界的一切。

      教會中,人一有職分,就會變得做大,為何要如此?弟兄是頭、是領導者,而另一半抓權、並超越規則,要人順服聽話,功勞歸己,甚至造成內部隱藏式的不同心!在教會,漸漸地、大家表面上做樣子,主內一家、也只是口號罷了!

      對不起!我不是想埋怨什麼……,只是越深入教會的工作,看見些許我無奈之處……

      永遠唯一的老方法,去禱告吧!

      :是的,盡力就好!領導者必須以身作則、跟從主,走在羊的前面;自然而然,羊就會跟在你的後面,往天國路直奔了。

      姊妹:明白,我會要求自己走在前頭!因為常常看到比我大的負責人,都是比信徒慢;因為他是大官、工作很繁重,而我們看久了,也會慢慢的。

      謝謝妳!我真的會軟弱,求神幫助我!

      :感謝神!願主耶穌祝福妳和妳的家人!平安!

      主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,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,我必須領牠們來,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我父愛我,因我將命捨去,好再取回來。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,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(約十11~18)

      2015年3月1日清晨禱告,神默示家母:「人一旦有權位,就會變了。妳看那些人(神舉出教會裡的一些人、和一位國家政治的人),還沒有權位的時候,很謙卑;一當上大位,就很驕傲!常常炫耀自己還不夠,批評別人、損別人不好,顯出自己的高位。神不喜歡這樣;神要的是謙卑的。看別人比自己強而謙卑的,神喜歡。」

      2015年5月9日早禱會,聖靈感動家母:「當領導的人,要放低職位、接近人、與人友好溝通,心裡也不要想著自己的職位,才能謙和待人;如主耶穌一樣,心裡柔和謙卑,讓人得以就近祂。」

      主耶穌說: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十一28~30)

      2016年3月13日靈恩會,家母向神禱告:「感謝神!聽到很正面的道理,收穫很多。他,就是祢重用的人嗎?」神默示我的母親:「不一定;人得到很多的稱讚、榮耀的時候,就會變。如OOO(一位工人的名字),他起初很謙卑,後來得到許多人的稱讚,就變了。」

     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。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,說:「難道神單與摩西說話,不也與我們說話嗎?」這話主聽見了。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

      神忽然對摩西、亞倫、米利暗說:「你們三個人都出來,到會幕這裡。」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。神在雲柱中降臨,站在會幕門口,召亞倫和米利暗,二人就出來了。主說:「你們且聽我的話,你們中間若有先知,我神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,在夢中與他說話。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,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,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,乃是明說,不用謎語,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。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,為何不懼怕呢?」神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。

      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,不料,米利暗長了大痲瘋,有雪那樣白。亞倫一看米利暗長了大痲瘋,就對摩西說:「我主啊!求你不要因我們愚昧犯罪,便將這罪加在我們身上。求你不要使她像那出母腹肉已半爛的死胎。」於是摩西哀求主說:「神啊,求你醫治她!」神對摩西說:「她父親若吐唾沫在她臉上,她豈不蒙羞七天嗎?現在要把她在營外關鎖七天,然後才可以領她進來。」於是米利暗關鎖在營外七天。百姓沒有行路,直等到把米利暗領進來。

      以後百姓從哈洗錄起行,在巴蘭的曠野安營。(民十二)

      2011年10月14日清晨禱告,我的母親跟神說:「別人禱告、都可以馬上看到功效,我的禱告卻沒有,懇求神憐憫、施恩幫助,應允我所求。」主耶穌默示她:「要學習以利亞的禱告,立刻可以讓萬人看到禱告的功效。」家母聽主言,想到聖經記載以利亞禱告蒙主垂聽、大顯神的奇妙作為的事蹟,慚愧地說:「我沒有辦法耶!」主溫柔地默示她:「所以要學習以利亞禱告的精神。」

      以利亞和我們是一樣的性情,然而他為了神捨棄一切,專心跟從主,盡心盡力、盡意盡性完成神吩咐的事,他的禱告精神,是我們必須效法的。他的禱告內容,不為自己的榮辱,只為證明他是神同在、奉神的命令而行的僕人,彰顯他所事奉的神、是創造天地萬物、全知全能全在的主宰者,是牧養神的選民的主!神喜悅他的禱告,當他一呼求,神就聽;當他一哀求,神就立刻在萬人面前行神蹟!神與他同在,親自見證他就是屬神的人,是蒙神保護、無人可以欺負得了的神人。

      他為什麼特別得到神極大的屬靈權柄?神為何總是旋即應允他心裡所思所想的、口中所言所求的?彷彿他與我們大不同?

      是日(2011年10月14日)中午時分,我的母親於家中向神禱告,思量早晨神默示的話,聖靈感動她:「以利亞為何能做到禱告、立刻讓萬人看到他禱告的功效?因為我讓他知道,我和他是一體的。所以我顯出大能大力,讓他勝過假先知、假神。以利亞全心事奉神,我和他是一體的。」

      2014年7月20日清晨禱告,神默示我:「不在乎人,只在乎神。」我問:「是少在乎人?」聖靈感動我:「不,是不在乎人;像保羅一樣,世上的一切(如經濟無虞、身體健康……)不是不重要,然跟神相較,看作糞土。」

      2012年3月5日清晨,家母為我的兄弟的傳道工作禱告,神默示她:「我不在乎傳道離開駐牧教會的時候,收到多少禮物?有沒有辦理惜別會?我看重的是,傳道、有沒有做好傳道的工作。」

      家兄(田輝煌傳道)於崇拜聚會中,為主做見證分享,摘錄部分內容如下:

      傳道、是獻給神的活祭,為何願意捨去世上的一切、獻給神用?因為,蒙主的愛激勵。保羅除了蒙主同工,其實他是被主的愛激勵的工人啊!

      對聖工來講,使徒行傳第二十章24節:「我卻不以性命為念,也不看為寶貴,只要行完我的路程,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,證明神恩惠的福音。」把這個工作、聖工做完,就算付出生命,他也是甘願!欸!如果沒有主的愛激勵啊!哪有可能對聖工有這樣積極的態度啊!

      對耶穌基督來講,在哥林多後書第五章9節,那裡說,他立了一個志向,都要得主的喜悅!對耶穌基督而言哪!他只在乎得到這位主的喜悅耶!我們很多時候都為了討人的歡喜啊!人不是神,我們要討神的歡喜!因為神可以決定我們的一切啊!我們跟人要和睦、沒錯,但是我們的目標不是為了討人的歡喜、有所手段哪!而是討主的歡喜,立志得主的喜悅啊!

      對人生來講,欸、他更是這樣表白;我們來看羅馬書第十四章8節,他說,我們活著、是為主活,死、為主而死,不管我們活、還是死,總是主的人哪!這個觀念比那婚姻的保障還強啊!結婚,你就是要去登記囉!領那一張結婚證書啊!但是哪一天不和啊、有的很容易那一張就撕掉,不是夫妻耶!但是我們看到保羅的信仰,他自己立定心志——我活著!我死!總是主的人!這個事實不能改變,只因為領受十架救恩、赦罪的洗,對人生,他已經認定自己是神的人哪!為什麼會這樣?!主的愛激勵他啊!

      對事奉的層面來講,我們來看腓立比書第一章20節,這裡保羅說,無論是生、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我活著,所有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得到耶穌基督,所以事奉來講,要突顯耶穌基督、顯大啊!我們人是軟弱無知的。施洗約翰、他也這樣做見證:主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這段活著的時間,我們服事主、事奉主,但是你要知道,我們是為了主,是要見證耶穌基督為大!我們不算什麼!我們努力做好、就好!為了要見證、突顯耶穌基督,我們衰微、沒有關係,我們沒有名字、沒有關係,但是我們的努力、就是要事奉主!

      腓立比書第二章12節,保羅這樣說,我戰戰兢兢作成得救的工夫。這一個見證,這麼樣的說法,真的是一個愛主的人,真的是被主的愛激勵的一個人!

      非常盼望,你、我、大家,要常常被主的愛激勵,我們的做事,我們的講法,都是要想到被主的愛激勵。我們看到蒙主光照的保羅,看到初信主的保羅,最後看到蒙主同工的保羅,這段歷程,我們可以想一想,其實我們跟他、在信仰的歷程,也有這樣的經驗。

      最美的服事,是什麼呢?為了福音的緣故,有時候、你要把自己的身段降下來,把你的心裡也降卑下來啊!

      你要怎麼做好一個美好的服事?為了主的緣故,我們不是要顯大自己嘛!我們是要救人的靈魂嘛!為主服事嘛!何必爭名、爭利、爭地位呢?那個已經沒有意義了嘛!因為你確實在服事主了嘛!

      我們要學會怎麼去服事主,做一個美好的服事!你的用心,神知道;你的付出,神會記念!你所做的每ㄧ個工,神會當作恩典哪、來賞賜給我們耶!

      所以最美的服事,其實是要教導我們,要多結聖靈的果子啊!

      要像主耶穌所說的:做一個好的傭人,做一個好的奴僕;效法主的服事!甚至用生命、用最好的恩典來服事人哪!這樣個人在神面前會成長,教會這個集合體、也會長大!甚至救我們自己的靈魂、也救別人的靈魂,來榮耀主的名啊!

  

       A Worker with Clear Conscience - Pr Tien Huei Huan

       無愧的工人 - 田輝煌 傳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