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愛的洗禮

   文/田珍寶

       主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(太二十五40)。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,這就是我的命令(約十五12)。

       親愛的弟兄啊!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從來沒有人見過神;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裏面,愛祂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;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,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裏面,祂也住在我們裏面(約壹四11~13)。

       在一次特別的際遇中,和同校女老師奉縣府差派至鹿港鎮,參加中部五縣市教師組排球賽。二天的賽程,被安排住廟裏,故住宿問題困擾我;我寧願住旅館,也不願屈就自己住那令人極不舒坦之處。

       翻翻各地教會電話簿,赫然發現鹿港鎮有好幾間會堂,即決定打擾教會;只要有住的地方即可,且還可以與當地同靈見面,參加晚間聚會,將使自己三天之旅,仍保有寧靜、喜樂之美。

       感謝神!草港教會負責人誠摯地歡迎我們,不僅安排我們住宿,且早晚餐都由蕭奶奶為我們準備;甚至,以車子接送我們往返比賽場地。同靈的問候、關懷,使我深受感動;而那位其他教會的女老師,也因弟兄姊妹愛心接待的盛情,充滿感激。

       黃弟兄帶我們參觀仁愛安老院,見到一些走過漫長歲月、為主做美好之工、日日為教會代禱的爺爺奶奶們,他們臉上溫馨、自然、天真,如花燦爛的笑臉;一聲聲由衷、歡欣的「哈利路亞!」、「感謝主!」,深深震撼我的心。

       在李長老胡琴聲伴奏下,齊唱一首首比平日更好聽的讚美詩。我忍著奪眶欲出的淚,與他們同聲讚美主。

       談話時,幾位奶奶站在門口,以台語述說我父親的種種,並投以更溫暖的眼神關照我。此時的我,必需費好大的力氣,才能不使淚沾襟啊!

       短暫的相聚,在同心禱告時,內心的感動更大。禱告完,他們的眼睛也紅了。回程,勉勵自己效法他們,切勿虛度年輕時光,盡當盡之責,完成神託付之事!否則,怎麼對得起主?怎麼對得起曾為主打那美好的仗、跑那當跑的路、守那當守的道、為主盡忠的信仰的前輩們?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他們請我到祈禱所做見證,我欣然應允,也請他們為我代禱。當晚見證「主恩滿溢」,從小到大神所加諸己身的恩典;述說二天來受草港教會同靈愛心的接待時,竟然忍不住,淚滴串串落下,數次停歇,默不出聲。這對我而言,是生平第一次站在台上,感動得淚流不止。是自己變得太脆弱?不!是因為他們給我的關懷,是那麼真、那麼善、那麼美,使我從他們的謙卑、虛心和關懷中,看到神深深的愛,看到主內一家人那種無法抹煞的情感,看到平地信徒如此接待山地同靈之愛,是慣於接待平地同靈、而從未單獨外出受平地信徒接待的我,感謝滿懷啊!

       也許,他們所付出的,未及我們曾付出的,然真實、自內心發出的愛,盈溢我心,超出我所能負荷的,只能以淚述說言語無法表達的,對神、對他們深深的感謝。

       願神繼續保守他們,加添信心與愛心,記念他們單純、美麗的心。也感謝神巧妙的安排,使我意外中經歷了一場似是平凡卻極不平凡的愛之洗禮。

 

 (寫於1992年)

 

       轉載自2005年6月11日聖靈的見證電子報